全市“发展乡村旅游”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永泰电视台 时间:2020-09-28 15:27 浏览量:

  24日下午,全市“发展乡村旅游”现场会在我县嵩口镇召开。市领导关瑞祺、李春,县领导许以章、李志专等参加现场会。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考察了月洲村。近年来,月洲村积极引进投资建设文旅项目,开发休闲农业、创意农业等乡村旅游体验项目,并荣获“中国传统村落”“福建省生态文化村”“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福建省首批金牌旅游村”等称号。漫步村中,昔日的水电站已改造成月溪花渡图书馆,既成为当地儿童的读书场所,更为月洲村保留文化精神传承。古老的宁远庄也改造成为冷兵器博物馆,藏品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研究价值和教育价值。 

  随后,现场会座谈会在嵩口镇召开。永泰县、晋安区、连江县分别介绍了乡村旅游经验和做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站在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高度,结合本地特色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要推动我市乡村旅游提质升级,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区域性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并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服务大局,形成合力,在规划设计、基础设施、文化内涵、品牌打造、扶贫攻坚等各方面,提供政策支持,抓住“机制、用地、人才、资金”等关键环节,最大限度地激发乡村各种资源要素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