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税务加力稳外贸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3-03-03 16:54 浏览量: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出台助力外贸稳增长的10条政策举措,进一步精简出口退税涉税资料报送、优化出口退税流程、加快退税进度。 

  今后,跨境电商企业因滞销、退货等原因发生出口退货,可通过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向当地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开具《退运已补税(未退税)证明申请表》,税务机关审核通过后当日将给予出具《出口货物退运已补税(未退税)证明》。纳税人在办理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代办退税申报核准业务时,不再向税务机关报送代办退税专用发票(抵扣联),改由纳税人完整保存留存备查。

  政策举措中还明确,对出口退税信用资质好、退税规模占比高的一、二类出口企业进一步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办理正常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保持在3个工作日内,进一步减轻企业的资金压力。对一类出口企业实行“先退后审”便捷服务,“一企一策”组建专属服务群,及时解决企业有关出口退(免)税问题。

  据悉,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精神,聚焦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努力激发外贸企业活力,助力外贸企业远航。(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冯勇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