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申请入住永泰县人才公寓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永泰县人社局 时间:2023-01-30 15:37 浏览量:

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永泰县落实人才住房保障措施,营造良好的引才、惠才、留才环境,现根据《“好年华 聚福州”之“永向未来 泰汇英才”人才行动方案(樟委人才20224号)、《永泰县人才公寓管理实施意见(试行)》(樟政综〔2021〕68号)文件要求,将申请入住永泰县人才公寓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审核时间:2023年2月1日起首批申报,今后每季度最后一个月15日前完成申报,县人社局每季度牵头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研究一次。    

   二、申报对象:1.高层次人才:经组织、人社部门认定的高层次省特级人才、省级A、B、C类人才,市级D、E、F类人才;2.高学历人才:2017年1月1日后以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报考并录用的优秀人才;3.特殊人才:获得我县“永阳英才”当期内荣誉称号的特殊人才;4.其他紧缺型人才(含教师、医生),经县委人才办研究可适当放宽。    

   符合以上四类人员对象应在我县行政、事业单位工作满一年以上或与我县企业(要求企业所得税地方部分为我县财政收入)签订五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保满一年以上。人才保障家庭应在我县域内无自有住房、未享受政策性实物住房保障,申请之日前5年内无商品住房买卖行为;申请家庭为离异的,离异时间需满2年;本人无不良记录。    

   三、申报流程及材料:    

   1.申请人填写《永泰县人才公寓租住申请审批表》一式三份(附件1),并持以下材料提交所在单位初审(永阳英才由推荐申报单位初审),经初审并由单位主要领导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后,报送福建省永阳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阳国投)受理:    

  (1)本人及拟入住公寓的家庭成员或合租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户口簿,外籍人士需提供护照或其它合法身份证明    

  (2)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具的本人及家庭成员(配偶、子女)无房产证明、近五年内房产交易记录;    

  (3)与用人单位签订的聘用(劳动)合同;    

  (4)个人征信证明、社保缴交记录;    

  (5)相关学历、职称等证明人才资格条件的证书或文件;    

  (6)《永泰县人才公寓申请汇总表》(附件2)    

   以上材料均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须加盖单位公章。    

   2.资格审核。永阳国投负责对申请入住对象的资格及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调查核准,并形成《永泰县人才公寓审核情况汇总表》,发送给民政、不动产登记中心、社保中心等相关单位复核。符合条件的由县人社局牵头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通过;不符合条件的,由永阳国投以书面形式通知申报单位。    

   3.租赁登记。申请入住对象持《永泰县人才公寓租住申请审批表》到永阳国投办理房屋租赁登记手续,永阳国投根据房源情况及登记顺序进行抽签,按相关规定办理租住手续;    

   4.人才公寓的申请标准、租期与费用、使用与退出按照《永泰县人才公寓管理使用实施意见(试行)》(樟政综〔2021〕68号)文件执行。    

   若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超过可提供的房源数量,以申报时间为准实行轮候抽签选房。    

     

   联系人:陈丽珠         联系电话:15980503983    

   地址:永泰县樟城镇县府路200-110号南湖花园19栋202室    

   附件:1、永泰县人才公寓申请表    

       2、永泰县人才公寓申请汇总表    

       3、永泰县人才公寓审核情况汇总表    

     

     

     

                                                                          永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