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农资生产经营的倡议书
来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2-13 16:26 浏览量:

各农资生产经营者:

  你们好!“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为保障全县农业生产安全,规范农资生产经营秩序,我们向各位农资经营者提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遵纪守法。严格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责任和义务,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依法规范经营行为,不扰乱生产经营秩序。 

  二、依法诚信经营。做到经营证照齐全,不超过许可范围生产经营种子、农药、化肥等农业投入品。不经营假劣、标签不符合规定、未审定(未登记、未备案)、质量不合格的种子、农药、化肥等。 

  三、不经营禁限用农药。不经营毒鼠强、甲胺磷、对硫磷、三氯杀螨醇、杀扑磷、百草枯、2,4-滴丁酯等禁止使用的农药;不经营甲拌磷(3911)、甲基异柳磷、克百威、水胺硫磷、氧乐果、灭多威等定点经营的限制使用农药;不在蔬菜、瓜果、中药材上向农户销售乐果、毒死蜱、氰戊菊酯、氟虫腈等非定点经营的限制使用农药。不销售其他国家明令禁止的农资产品。 

  四、按时完成备案。经营包装不再分装的包装种子时,销售前按时完成备案。 

  五、健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种子、农药、肥料等进销货台账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台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主动索要购进产品的相关合格证明资料。 

  六、履行相关义务。加强使用指导服务,引导使用者按规定合理使用种子、农药、化肥。主动向农户提供销售凭据,发生农资纠纷时,积极协调处理,不激化矛盾纠纷。同时,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农资经营者监督举报各类违法生产经营农资的行为。   

  监督举报电话: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0591-24832127

    地址:永泰樟城镇塔山路32号 

               

                                                          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2月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