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盖洋乡党委书记赵子纹:争抓机遇谋发展 推动振兴开新局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22-01-19 17:06 浏览量:

  

  永泰县盖洋乡党委书记赵子纹

  “盖洋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县委、县政府‘九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机遇,拼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盖洋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盖洋乡党委书记赵子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立足新起点,盖洋乡如何站位大局锚定目标开启新征程?赵子纹谈了四点思路。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 

  盖洋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上,把党的理论成果应用在推动盖洋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发挥地理优势,打造高山生态农业示范区 

  “我们将以打造独具特色的高山田园综合体为主线,推动盖洋特色农业产业提档升级。”赵子纹介绍,盖洋乡将围绕3000亩连片稻田打造高山水稻示范区,持续对接省农科院策划团队,发展稻渔共生项目,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高端生态大米品牌;围绕400亩仙亭山鲜食李基地打造南方李种养创新研究基地,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基地规模和品质,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鲜食李品牌;围绕万亩竹林发展资源加工型产业,新建毛竹加工厂,进一步提高竹制品经济附加值,解决群众毛竹出路问题,带动农民增收。

  三、整合特色资源,打造乡村振兴新亮点 

  一是打造特色传统文化观光带。计划投资1000万元引进高校设计团队,通过民房外观美化、绿化提升、道路亮化、民宿运行等工程,对湖里至前湖沿线的古民居群和重要节点进行保护和开发,进一步展示盖洋民俗文化和农耕文化。二是改造提升国家级传统村落。在前湖村完成市级乡村振兴试点村的基础上,改善电力、水利、停车场、民宿等配套设施,打造宜居、和谐的特色传统村落群。三是打造“稻作文化艺术村”。对接阳光学院团队,发挥当地稻田连片的优势条件,强化“盖洋红”稻米产品优质形象,以古厝与家风传统文化等内容为基底,引入社会资源成立运营主体,发展农、旅、文、艺融合的新农村,探索乡村产业振兴的创新典型。四是持续打造省级天文研学基地。对接省科技馆引进高端天文设备,启动建设碓头村观星基地,同时流转闲置土地房屋,改造装修成民宿、游客服务中心等,带动天文研学游发展。

  四、补齐民生短板,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盖洋乡将进一步完善提升盖湖线、盖石线等道路品质,谋划拓宽改造嵩口—盖洋段道路;加快中心集镇建设步伐,启动造福工程小区二期建设,完善农贸市场、商铺等配套设施;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盖洋溪碓头段水土保持提升工程,广泛开展村庄、道路绿化工作;完善建设镇区生态体育公园,大力宣传“盖洋红”文化,持续增强盖洋绿色底蕴,让更多人来到盖洋、了解盖洋、发展盖洋。

  百年风雨,初心如一。赵子纹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他将以初心赴使命,用热血谱春秋,忠诚履职,直面挑战,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盖洋高山特色生态优势,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高山生态农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