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口福了!永泰山林里也有“菌中皇后”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22-05-23 20:01 浏览量:

  竹荪也叫竹参,属珍稀食用菌,营养丰富,香味浓郁,素有“菌中皇后”之美誉。在永泰岭路乡的密林里,也将出产这样的美味啦~

  近日,在岭路乡长坑村的种植林区,工人们正抢抓最佳时期,把最后几批竹荪菌种种植下去,铺料、播种、覆土,湿冷的山林里却是一派火热的劳动景象。

  长坑村家庭农户张书模:“我们从2020年开始在这片100多亩的林地上种植赤灵芝,经过两年的种植,赤灵芝种植的已经很成功了,收获也是满满的。今年,我们再引进了鹤灵谷(永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来,在林下继续套种竹荪,提高我们林地综合效应。”

  岭路乡长坑村又被称为“云上古村”,这里有优质的林地资源和良好生态种植环境,成功吸引了不少企业来长坑投资兴业,鹤灵谷(永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鹤灵谷(永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竹荪项目负责人郑钦:“种竹荪对阳光、土壤、气候都是有要求的。长坑村地理环境很有优势,希望通过我们的竹荪种植跟农户合作,帮助农户在家门口就业,增加他们的收入。”

  今年,长坑村共种植竹荪约200亩,林下经济的发展壮大,不仅盘活了林地,而且为附近的村民们带来大量的务工就业机会,让村民走上致富路。

  长坑村家庭农户张书模:“接下去,我们会更注重跟企业一起互利共赢,把这块的产业给它做大做强。”

  近年来,岭路乡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推广林草、林菌等种植,实现“一林多用”、农林资源优势互补,让绿地生“金” 。

  今后,岭路乡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合理规划布局,多元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绿色生态经济可持续发展。

  岭路乡党委统战委员汪群:“岭路乡一手抓生态保护,一手抓民生领域的发展。把林下经济产业与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发展相结合,除了大力发展林菌特色林下经济项目以外,同时还大力引进了橄榄、猕猴桃、蓝莓、八月瓜、高山云雾绿茶等特色农业项目,带动农业产业一二三产融合,让岭路乡绿色经济长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