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仲裁继续发挥调解优势,提升矛盾化解效能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2-05-25 20:19 浏览量:

  调解作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的一种处理方式,永泰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始终坚持以调解贯穿仲裁程序始终。2022年以来,永泰县仲裁院处理劳动争议案件涉案金额达433.86万元,调解率达86%,远超上级部门要求调解率达60%的考核标准。

  

  近日,永泰县仲裁院继续发挥调解优势,在开庭前成功调解一起涉及劳动者10人的集体劳动报酬纠纷案件,为劳动者追回经济损失17万余元。

  劳动者陈某等10人为我县某地产公司置业顾问,因多次向公司催要售楼激励奖金未果,遂提起劳动仲裁。案件受理后,仲裁院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案前调解工作,详细了解案件情况,理清案件脉络,仲裁员掌握争议焦点,考虑双方对事实没有实质性争议,决定通过调解方式化解纠纷。通过不断释法说理,分析利弊及法律后果后,终于促使双方在庭审前达成一致意见,双方握手言和,签订调解协议。

  

  该案为永泰县仲裁院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面对近年来市场经济下行,劳资纠纷突出等问题,永泰仲裁切实以调解为抓手,依托智慧调解平台高效开展调解工作,始终为劳动纠纷的化解和构建永泰和谐劳动关系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