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文明家庭经营智慧农场 “云”上种出有机蔬果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22-06-20 15:25 浏览量:

  永泰白云乡北山有一家800多亩的乐来康农场。在这里,传统的果园经营被科技颠覆。“物联网+农业”,让农场主在“云”上即可种出有机蔬果。

  乐来康农场由何育武与妻子共同创立。何育武告诉记者,农场建于2008年,2018年开始搭上“物联网+农业”的“快车”,不仅让农场增产增收,还带动村里的经济发展。何育武家庭曾被评为市文明家庭,他的农场被评为省级农业物联网应用基地、省级家庭农场等。

  在乐来康农场,安插在园内的一个个作物生长信息无线采集终端,宛如一个个“卫士”,实时监控着农作物的生长情况。农场主只需坐在监控室连接物联网中心,即可实时掌握农情信息,甚至只要通过电脑或手机轻轻一点就能实现农作物的施肥、用药、浇水等。

  “物联网还连接着电商平台和产品追溯平台。我在‘云’上就能种出甚至卖出有机蔬果。”何育武表示,他正将积累的“物联网+农业”的经验和技术推广到村内20多个农场、加工厂,并通过实时同步村内特色物产的生产情况,来增加水果等农产的销路。

  何育武夫妻经营乐来康农场,始终秉持着诚信的原则,为周边人员创造了就业机会。目前在乐来康农场农业观光旅游从业人员有30余人。近十几年,农场支付当地农民工工资500多万元,推动经济增收30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