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种成功!为乡亲开辟一条致富新路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22-08-09 15:08 浏览量:

  大山披绿,林下生金。永泰县岭路乡借“林”发力,盘活丰富的林地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产业新路。眼下,林下试种竹荪喜获丰收,迎来采摘期。

  

  走进长坑村竹荪基地,绿意盎然的林荫下,一垄垄竹荪已相继出菇,撑起朵朵雪白小伞,清香弥漫。

  

  采摘竹荪的务工村民戴着手套,将成熟的竹荪小心采摘下,放入桶里,运送到车间,进行分拣、清理、烘烤。

  

  竹荪素有“真菌之花”“菌中皇后”的美誉,属名贵食用菌,其采摘时效很短,早晨5时至9时是采摘的“黄金时间”。

  

  随着温度的升高,竹荪生长速度开始加快,散裙后的竹荪极不易采摘。为了保证竹荪的完整度,需要赶在竹荪还未散裙前摘完,因此,基地吸纳周边的劳动力,每天都有10多位村民帮忙采收。

  岭路乡长坑村村民:“我平常在家里做家务,现在这里有了菇,我就在这里做采菇和烤菇,收入挺可观的。”

  

  据悉,鹤灵谷(永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自今年5月份引进珍稀食用菌竹荪在岭路乡开展林下套种,经过实验摸索,如今竹荪试种喜获成功,每斤鲜品竹荪价格可达40元到50元左右。目前一天采摘量可达四十斤,采收期将持续到9月,已陆续有餐馆、游客前来订购。

  

  鹤灵谷(永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竹荪项目负责人郑钦:“我们是今年五月开始种的,七月底开始采摘第一批,今天是我们第二次采,初期开始一天鲜品有40斤左右。竹荪成长最重要的是要有适宜的湿度、温度,这里环境达到我们的预期,因此长出来的竹荪肉质厚、品质佳。”

  

  后期基地将加强种植管理,补齐短板弱项,开发入园采摘体验,积极与周边餐饮开展购销合作,稳步拓展竹荪产业发展水平,提高当地竹荪的知名度和销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