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福州首次!还没买房的注意了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22-08-08 08:13 浏览量:

  地块成功出让!福州这个住宅项目将实行现房销售!

  8月5日上午,作为福州第一宗采用现房销售的住宅用地,永泰葛岭镇溪西村葛丹东路东侧A-02地块成功拍出。

  

  福建恒基集团有限公司以底价4000万元竞得该地块,本幅宗地计容用地面积成交价为每平方米1216.62元,该宗地将按现房销售实施,同时购房业主需限售5年。

  日前,福州市永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土地拍卖公告,决定于8月5日公开出让一幅国有建设用地,要求该宗地按现房销售实施。这是福州首宗要求“现房销售”的涉宅土地,引发市场热议。

  

  公告要求

  该宗地按现房销售实施,规划房屋竣工验收之后,竞得人方可申请房屋销售手续;并且在取得现房销售许可证之后,五年内(含五年)购买商品房的购房业主自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之日起未满五年的,不得上市交易转让,也不得办理转让公证等手续。

  

  据了解,福建省2018年出台了《关于加强精准调控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其中提到,福州、厦门两市试点在土地出让中逐步提高商品房预售条件,直至现房销售。

  2021年6月,省住建厅在回应网友咨询时表示,2015年起,省住建厅就开展了现房销售相关课题研究。省住建厅积极建议国家完善商品房销售法律体系,逐步推行现房销售。并建议我省自然资源部门,在土地出让条件中,试点实行现房销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