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县长率队督导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2-09-26 16:32 浏览量:

  

  9月24日上午,县长陈金友带队深入部分乡镇,督导推进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县领导刘峰松参加活动。

  陈金友一行实地察看梧桐镇埔埕村和赤锡乡石梯村交界处、赤锡乡玉锡村和云岭村、富泉乡力华村和协星村松材线虫病除治情况。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松材线虫病疫木的除治面积、采伐进度、山场除治力量投入、检疫执法等工作情况,并对除治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研究分析,现场协调督办。

  陈金友强调,当前松材线虫病呈点状分布,除治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有关乡镇和部门——

  ▲要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防治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科学编制除治方案,强化技术、人员、资金等要素保障,全力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秋冬攻坚行动。

  ▲要认真对照秋冬攻坚行动方案,合理安排时间表、作战图,加强山场除治工人力量,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加快推进林分改造和松枯死木清理除治进度;加大检疫执法力度,杜绝疫木流失,切实提升松材线虫病整体除治成效。

  ▲要注重松材线虫病除治施工安全,严格落实除治队伍和疫木加工企业的安全责任,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对疫木除治人员的人身安全、用火安全等宣传教育,杜绝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和森林火灾。

  ▲要加大松材线虫病的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普及松材线虫病除治知识,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范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和配合做好攻坚行动,营造合力防控、全民防控的良好氛围。

  随后,陈金友一行还到城峰镇力生村永泰县恒臻林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松木调运检疫、加工处理等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规范处理程序,落实除害处理措施,加强各类台账的建立,严禁非法经营、加工、利用疫木等违法行为。

  据悉,初秋时节为松材线虫病发病期,我县分类强力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秋冬攻坚工作。截至9月23日,梧桐镇、赤锡乡、富泉乡已采伐松枯死木57939株,取得阶段性进展。10月1日国庆前即可完成高速沿线一重山可视范围松枯死木采伐工作,相关乡镇所有山场的松疫木,包括林分改造山场将在11月底前完成林木采伐,12月底前完成林地清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