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举行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3-02-10 16:06 浏览量:

  

  2月9日下午,我县举行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县委书记雷连鸣、县长陈金友代表县委、县政府与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2023年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雷连鸣指出—— 

  过去一年,我县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责任书就是承诺书、军令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平安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有关部署要求,守责担责、知责明责、履责尽责,持续推动我县平安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两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雷连鸣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抓好平安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意义重大,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永泰建设。

  ▲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严紧细实做好重大活动、敏感节点的安保维稳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持续深化“大信访”工作机制,紧盯房地产欠薪、劳资纠纷等问题多发领域,深入开展专项化解;抓实疫情防控,持续提升基层医疗救治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要持续提升平安建设水平。深入开展专项攻坚行动,深刻查摆原因、对症下药,做好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的知晓率,稳步提升“平安三率”;完善平安亮点培育机制,持续深化平安创建,推动构建“一领域一亮点”“一乡镇一精品”,着力再打造一批平安建设示范精品项目;持续深化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有保障。

  ▲要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拓展、优化“网格化+微信群”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强化数字应用,加快推进“综治中心+网格化+雪亮工程+信息化”一体化建设,构建网络互联互通、数据融通共用的智慧政法体系;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铁军队伍。

  雷连鸣强调—— 

  作为国家级生态县、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生态是永泰最大的价值、最大的责任和最大的潜力。要守牢青山绿水好空气,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永泰路径”,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领跑者。

  ▲要始终保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力。强化绿色管控,继续实行最严格的“三线一单”分区管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加强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敏感区、脆弱区等区域保护;深化绿色创建,全面推进林长制,开展全民植树造林、全域绿化美化,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森林城镇、森林村庄,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普查力度;倡导绿色生活,积极推广绿色产品,加强勤俭节约宣传教育,加快实现县乡村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牢牢守住绿色生态屏障。积极谋划实施七大治水行动,常态化开展大樟溪水质提升专项行动,落细落实河长制、河长日,扎实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等行动;抓好大气污染联防联控、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扬尘治理等污染防治工作;强化全过程土壤污染防治,持续推进耕地“非粮化”“非农化”等国土领域整治工作,加强土壤风险管控和修复;继续加力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范,严守生态环境底线。

  ▲全面释放绿色生态潜力。健全完善支持绿色低碳发展政策体系,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文旅经济、绿色经济,构建具有永泰特色的绿色产业体系;持续深入推进7大涉水产业项目,做深做精大樟溪“水文章”;深入推进商品林赎买、林权交易、林业碳汇等改革,发展壮大林下经济规模,大力培育森林康养、竹子油茶、花卉苗木等产业,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转化为金山银山。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2年永泰县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县领导苏冰、吴钢、陈祥富、刘漪、张乐昕等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