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领导带队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和老年患者安宁疗护工作调研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3-02-14 08:1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与老年患者安宁疗护工作,2月10日下午,永泰县政府副县长张卫忠带队调研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服务中心与县中医院老年患者安宁疗护科室,县卫健局侯德键局长、县总医院任松波院长、县妇幼保健院黄玉国院长、县精神病防治院林明金院长及卫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服务中心,实地察看心理咨询室,详细了解专项经费下拨、心理治疗设备配置、心理咨询医师配备、心理健康门诊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县中医院,察看院内老年患者安宁疗护科室和心理咨询室设置、病房建设和止痛药物供应等情况,听取了关于老年患者安宁疗护工作进展的汇报,对现阶段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

  调研组强调—— 

  要加强服务建设。要共同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建立健全我县未成年心理健康专科网络,精心布局未成年人心理保健诊室,配足配齐专业人员和仪器设备。要进一步推进老年患者安宁疗护病房建设,适时了解患者需求,适当增加老年患者安宁疗护床位供应,完善设施设备,规范病房管理、医护工作、探视陪护等制度,为患者营造舒适温馨的诊室环境。

  要优化健康服务。要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和老年患者安宁疗护专科队伍建设,确保专科所有人员定期接受青少年心理保健、精神医学、专业护理等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熟练掌握各项业务技能。要明确专科工作人员岗位职责、诊疗规范、管理制度和工作纪律,优化服务环节、简化服务流程,确保诊疗服务行为规范有序。

  要做好宣传倡导。要联合县教育局等单位开展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专项宣传行动,提升家长和教师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度,及时为存在行为心理行为发育偏离、异常的儿童提供心理健康指导、咨询、评估和干预服务,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开展多种形式的生命教育,加大老年患者安宁疗护的宣传和社会引导力度,增进群众对老年患者安宁疗护的认识和理解,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老年患者安宁疗护服务工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