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雷连鸣带队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暨调研乡村振兴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3-02-15 11:12 浏览量:

  

  2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雷连鸣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城峰镇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暨调研乡村振兴。县领导张国淼、刘峰松参加。

  雷连鸣一行来到城峰镇力生大桥,详细察看水系综合治理、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认真听取关于“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推进情况汇报。雷连鸣指出,“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

  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强化水污染防治,进一步提升水生态环境,为推动永泰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强有力、可持续的水安全保障。要着眼长远,持续优化水网布局和水资源均衡配置,提升水质观感、沿河景观,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宣传动员,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凝聚“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的强大合力,持续巩固治理成效。

  随后,雷连鸣实地调研了城峰镇刘岐村蕉濑驿站、芋际村赏梅路径,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运营、乡村发展、道路建设等情况。他强调——

  实施乡村振兴是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注重“农文旅”融合,全面挖掘整合资源,加强运营管理,提升旅游业态,全方位激发消费活力,不断提升永泰的热度和人气。要立足资源禀赋,科学统筹谋划,大力培育特色产业,拓展产业链条,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切实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激活基层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乡村振兴“造血”功能,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