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义诊服务进乡村 关爱老人“零距离”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23-02-21 09:09 浏览量:

  18日至19日,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福建省正荣公益基金会联合农工党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支部先后走进永泰县塘前乡莒口村、城峰镇太原村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气氛热烈,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心外科等18个科室的30余名医护人员,为老人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心脏及甲状腺彩超、测听力等检查,同时耐心询问老人日常生活习惯和身体状况,进行健康指导,针对患病老人的病情提供就医方案、指导用药,普及医疗保健知识。

  莒口村驻村第一书记余新仁介绍,莒口村是典型的“空心村”,全村有394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有102人,80岁以上的老人有22人。随着多数年轻人都外出务工,老人独居的情况较多。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公益义诊活动,满足村里老人的就医需求,提高老人的健康意识。

  “我们对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了入户访查,建立健康档案。后期我们会继续聚焦‘健康+快乐+安居’三大主题,为老人带来更多温馨服务。”正荣公益基金会项目相关负责人王典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