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名单!永泰新增一批高级版“绿盈乡村”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23-02-22 16:53 浏览量:

  近日,福建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公布第三批高级版“绿盈乡村”名单,永泰县1个乡镇、8个村庄上榜。

  其中,嵩口镇,被命名为“绿盈乡镇”嵩口镇龙湘村、嵩口镇梧埕村、大洋镇麟阳村、同安镇三捷村、塘前乡芋坑村、富泉乡芭蕉村、赤锡乡赤锡村、大洋镇康乐村被命名为高级版“绿盈乡村”。

  

  

  

嵩口古镇全景 任奇志/摄

  近年来,永泰将“绿盈乡村”建设作为乡村生态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立足本地特色,不断推动村庄在“绿化、绿韵、绿态、绿魂”等方面实现提升,做到“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截至目前,永泰县已创建241个“绿盈乡村”,占全县255个行政村的94.5%(其中已命名高级版19个村、中级版69个、初级版153个),“绿盈乡镇”2个(梧桐镇、嵩口镇)。

  

同安镇三捷村 胡伟生/摄

  通过实施“绿盈乡村”建设,永泰不断补齐村庄生态环境短板。2020年永泰被国务院办公厅评为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激励县;2021年作为全省唯一入选的单位,被列入全国美丽乡村重点县建设试点;2022年入选首批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县,获评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

  

塘前乡芋坑村 胡伟生/摄

  下一阶段,永泰县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绿盈乡村”提档升级,深入打造“绿盈乡镇”。同时,围绕市生态环境局工作部署,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作法,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