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县委书记雷连鸣现场办公推动数字永泰产业园建设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3-02-22 11:45 浏览量:

  2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雷连鸣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数字永泰产业园,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现场办公推进项目建设、园区招商等相关工作,县领导游海涛参加。

  

  雷连鸣一行来到数字永泰产业园,实地察看了友通慧科智能制造产业园、岁金智谷·永泰智造产业园、梅满天下李梅产业园。每到一处,雷连鸣都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园区招商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听取意见建议。

  随后,雷连鸣主持召开数字永泰产业园建设推进会,听取数字永泰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关于园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等方面的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园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雷连鸣指出——

  数字永泰产业园是我县产业项目建设的主阵地、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速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引进更多龙头企业,以园区高效发展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雷连鸣强调——

  ▲要瞄准目标加压奋进。要细化产业发展方向,突出精准招商,抓好楼宇招商和研学培训,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加大力度推动园区项目建设,分工到人、责任到岗,确保园区建设稳步高效推进,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要持续强化创新意识。要超前规划,优化园区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要提前招商,靠前审批,着力延链补链强链,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重大项目快审快批快建。

  ▲要激发干部队伍精气神。要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理念,充分发挥干部队伍和各方面人才作用,以“钉钉子”精神“攻城拔寨”;要紧盯项目重要节点,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园区发展提质增效。

  近年来,我县主动融入数字福建建设大力推动数字永泰产业园建设,为县域数字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范玉惠 摄

  通过强化配套、创新服务、强力攻坚,数字永泰产业园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园区承载能力,大力推进升级版标准厂房建设,加快岁金智谷·永泰智造产业园、网驿智能制造产业园 、友通慧科智能制造产业园“园中园”施工进度,塑造“数字工厂”永泰样板。

  

  ▲数字永泰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同时,全面完善基础设施配套,重点围绕“吃、住、行、教、医、娱”六要素,着力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生态环保的园区基础设施体系,满足园区企业多元化的生产生活需求。

  2022年,数字永泰产业园新建楼宇12万平方米、厂房25栋,年产值达172亿元,976套人才公寓项目已落地建设,三环路园区至高速东出口段实现全线贯通。

  

  范玉惠 摄

  截至目前,数字永泰产业园已引进字节跳动、中海创集团、浙江网驿、均和集团等知名企业共计259家,合计注册资金突破200亿元,园区规上企业达12家,国高、省高企业达到8家。

  

  范玉惠 摄

  下一阶段,数字永泰产业园将大力推进园区项目建设进度,全面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同时抓好楼宇招商、研学培训、产业联动、“园中园”招商等工作,为园区聚集商气人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