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雷连鸣赴梧桐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3-03-03 14:39 浏览量:

  

  3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雷连鸣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梧桐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领导刘峰松参加。

  在盘富村猕猴桃种植基地,雷连鸣与基地技术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猕猴桃品种培育、投入产出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总结提升,高标准建设农业示范带,坚持龙头扶引,带动特色产业、休闲旅游、文化创意等业态发展,努力实现乡村可持续发展;要凝聚乡贤力量,赋能乡村振兴,不断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吸引更多年轻力量“回流”,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村里常住人口有多少?”“产业发展怎么样?”走进后溪村,雷连鸣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后溪村乡村发展情况。他要求,要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领会“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向往,以保护环境、改善生态的实绩造福于民。

  在石尾村,雷连鸣沿着石尾茶山步道边走边看,实地了解石尾村村容村貌和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立足乡土特征、地域特点,深挖当地人文历史,讲好永泰故事,加强村庄规划建设,提升村庄风貌,最大限度保留传统村落“原汁原味”,留住乡韵乡愁;要加快乡村产业发展,立足现有资源,大力发展茶产业,精心谋划发展好乡村旅游,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不断增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