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3-03-14 08:28 浏览量: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雷连鸣、县长陈金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到葛岭镇数字永泰产业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永阳大地增添新绿。

  活动现场,县领导与干部群众一同扶树正苗、挥锹培土、提桶浇水……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经过一番忙碌,200余株榕树、紫玉兰迎风摇曳,吐露春意。

  植树间隙,雷连鸣不时与有关负责同志交谈,仔细询问树种习性,了解林业发展规划、植树造林等情况,他强调——

  ●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保护优先,深化林长制改革,持续推进生态修复和景观改造工程,擦亮永泰绿色生态的金字招牌。

  ●要抢抓春季黄金期,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植绿增绿、护绿爱绿,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要坚持科学绿化,加强全过程管护,保障造林质量,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让永泰绿色家底更加厚实。

  ●要强化生态资源利用,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新路径,着力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换通道。

  近年来,永泰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贯彻省市关于造林绿化的决策部署,坚持高位推动造林绿化工作,将国土绿化与乡村振兴、县域旅游有机结合,组织开展生态保护和绿化美化百千万行动,实施大樟溪生态景观带建设 ,打造绿色永泰、生态永泰、美丽永泰,成效显著。2022年,全县共完成造林绿化合格面积8746亩,低质低效林和疏林地改造10593亩,封山育林22080亩,实施森林抚育61104亩。2023年,我县计划开展植树造林8899亩,低质低效林和疏林地改造10017亩,封山育林 20645 亩,森林抚育 60658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