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盘谷抢抓农时培育蔬菜种苗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23-03-13 08:50 浏览量:

  人勤春来早,育苗正当时。近日,在永泰县盘谷乡丰园蔬菜育苗基地的育苗大棚内,一排排育苗盘摆放整齐,西红柿、丝瓜、苦瓜等幼苗绽绿吐翠,长势喜人。一旁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忙而有序地进行穴盘填土、搬运、播种等作业,全力赶制新一批订单。

  据了解,丰园蔬菜育苗基地是永泰县最大的蔬菜种苗培育基地,育苗大棚内不仅有温控系统、苗床自动喷淋系统等现代化设施,今年还新增了补光系统和地源中央空调。通过控温及智能化管理不仅大大提高种苗成活率和品质,缩短了培育周期和成本,同时也解决了当地和周边乡镇村民优质蔬菜种苗紧缺问题,为广大农户开辟了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今年我们在技术上有所突破,育苗数量比去年增加了10%左右。客户规模也在增加,产业正在不断发展。”丰园蔬菜育苗基地负责人毛有仓介绍道,目前,基地培育辣椒、西红柿、苦瓜、丝瓜等优质蔬菜苗近300万株,受到福州本地及周边县市蔬菜种植大户们的青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