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永泰掀起热潮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23-03-14 08:36 浏览量:

  又到一年植树节。连日来,永泰县各地以第45个植树节为契机,相继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建“绿美永泰”。

  葛岭镇 

  

  日前,葛岭镇联合多家单位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植树现场,各小分队按照划片区域,两人一组、三人一队,干劲十足进行植树。按距挖坑、扶正树苗、挥锹培土……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到处都是忙碌劳作的身影。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迎风挺立,在明媚的春光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共300余人参与,种植有香樟、紫玉兰、桂花等苗木220余株,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林造林的热情,为构建绿色生态环境打牢基础。

  城峰镇 

  

  城峰镇以雷锋月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掀起了一场爱绿护绿的热潮。党员干部们拿着工具,通过分组协作的方式,将心中对春天的美好希冀汇诸在亲手植下的树苗中。

  

  通过义务植树活动,党员干部在劳动中更加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营造全社会“爱绿、赏绿、植绿、护绿”的社会新风尚。

  红星乡 

  

  3月10日上午,红星乡党员干部在红星村将军庙旁组织开展“建设森林永泰,加快绿色崛起”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扶苗、填土、浇水……植树现场,450余名干部群众拿着铁锹、锄头,或二三人一组,或五六人搭档,栽下一株株无患子树苗。

  

  树聚成林,人聚成事。大家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他们将坚定“爱绿、植绿、护绿”生态文明意识,持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建美好家园。

  白云乡 

  

  3月10日上午,白云乡联合福州中院、永泰县法院、县委政法委等多家单位在岭下村牛栏厂开展“建设森林永泰,加快绿色崛起”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永泰作贡献。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党员干部共种植了香樟、木荷、火力楠约800株苗木,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县妇联 

  

  为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社会风尚,提高全民绿化意识,日前,福州市妇联、市台联、塘前乡、永泰县林业局、县妇联等单位共同在塘前乡芋坑村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据悉,活动当天共栽种了玉兰花、榕树、竹柏等树苗870余株,并举行了海峡巾帼林纪念碑揭碑仪式。截至目前,塘前乡已完成春季人工造林241亩,超额完成全年总任务。

  县民政局 

  

  日前,福州市民政局党委18名党员与永泰县民政局党支部5名党员一道前往赤锡乡“民政林”开展2023年“村植千树”绿化行动结对共建活动。

  

  植树活动结束后,福州市民政局系统党委各党支部还向“民政林”捐赠绿化管护资金,助力永泰县开展“村植千树”绿化行动。下一步,永泰县民政局将联合赤锡乡管护人员精心管理好新植树苗,最大限度地提高树木的成活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