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连鸣带队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暨调研乡村振兴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3-03-15 10:39 浏览量:

  

  3月14日,县委书记雷连鸣带队深入塘前乡、梧桐镇、嵩口镇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暨调研乡村振兴活动,县领导吴钢、张国淼、叶文珍参加。

  在一都溪塘前乡大樟村段、大樟溪梧桐镇白杜村段,雷连鸣一行仔细察看河道管护、水体水质、生态环境治理等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周边旅游特色、配套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雷连鸣强调—— 

  ●要深入推进“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加强河湖精细化治理管护,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常态长效,不断改善水生态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要以重大水利项目为依托,以整条流域为纽带,通过实施水系连通工程,完善区域水网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效益。

  ●要坚持水岸联动、文旅融合,注重品质提升,深入挖掘内河生态、文化、旅游等多重价值,持续完善岸上配套设施建设,用好水资源、做活水文章。

  在梧桐镇白杜村、嵩口镇溪湖村、梧埕村,雷连鸣详细了解游客服务中心、星光历史(小水电)博物馆、中华秋沙鸭保护基地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对乡村发展提出具体意见。

  雷连鸣要求—— 

  ●要落实好乡村振兴重点村一线指战员“1+1”工作制度,坚持帮乡村、扶大户、抓项目,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持续走前列作示范。

  ●要整合乡村优势资源,创新工作思路,因地制宜谋划特色项目,合理规划周边配套设施,推动乡村特色化、多样化发展,激发乡村发展活力。

  ●要强化要素保障,以整村推动的工作思路,引导带动更多乡贤、能人等力量积极参与乡村建设,推动更多好项目、新项目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