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陈金友带队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3-03-15 10:49 浏览量:

  

  3月14日下午,县长陈金友带队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县领导刘峰松参加。

  陈金友一行首先来到嵩口镇玉湖村,详细了解河岸治理、水环境保护等情况。他说,要加大巡查力度,深入细致排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突出问题、重点问题,细化整改措施、严格整改标准,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在梧桐镇汤埕村,陈金友实地察看了建发山外山2期项目,仔细询问水土流失、水环境污染防治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保护水质和水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深化源头治理,查清污染源,切实履行好水土保持责任。

  陈金友一行来到赤锡乡赤锡大桥,详细了解河面治理、水环境保护等情况以及整治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要抓好河岸空间管控,强化涉水项目管理,确保水域岸线空间管控取得实效,让绿水青山成为永泰人民的幸福靠山。

  陈金友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管好河、护好水作为绿色发展的首要任务,着力防治水污染,持续改善水环境,加快修复水生态,持续推进“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要加强监测巡查,切实加大水污染防治、河渠管理、垃圾清理等工作力度,及时查缺补漏,把管水、护水的责任抓起来,推动治水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要坚决整改到位,统筹各部门力量,加大执法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打击各类危害水生态、破坏河道环境的违法行为,确保水生态环境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