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金黄柳如丝!永泰这些地方油菜花开得正好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23-03-15 17:57 浏览量:

  阳春三月花飞絮,菜花金黄柳如丝。春天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永泰各地的油菜花已陆续“上线”,今天跟着小编一起来打卡永泰的油菜花海吧~

  梧桐镇盘富村 

  在梧桐镇盘富村,大地上层层叠叠的油菜花争相竞放,在风中摇曳起舞,蔚然成海,描绘出一幅农村美、农业兴、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美好图景。

  在镜头里,蓝天、白云成为花海最美的映衬,游人们在花田里放风筝、自由奔跑……偶尔还有人躲进了油菜花里,拗一拗美美的造型,体验不一样的花事。

  

  这一抹美丽的春色,得益于当地的产业发展。近年来,盘富村通过土地流转整治,以“党建引领合作社+农户领办”模式打造百余亩油菜花田,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种植水稻、油菜等农作物,打造“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产业新格局,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盘富村乡村振兴。

  

  盖洋乡盖洋村 

  在盖洋乡盖洋村,淡淡的花香弥漫在广袤的田野中,春风吹拂,连片的油菜花在田间舞动,引起金色波浪阵阵。

  

  除了金黄色的油菜花,还有粉色、橙色、白色油菜花点缀其间,与花蕊间忙碌的蝶蜂,调和成了春日里靓丽的风景。

  

  金灿灿的油菜花不仅为大家带来了美景,更为当地百姓带来了增收的希望。

  据了解,2022年在永泰县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盖洋乡盖洋村盘活土地资源,引进了9个双低油菜新品种,预计菜油年产量可达1.5吨。

  盖洋乡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 林先友:“油菜花的赏花期会持续到3月底,下一阶段,我们还将继续探索‘花期赏花,菜籽榨油’的油菜多用途模式,不断推动农业与乡村旅游、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为乡村产业发展探索一条新的路子。”

  

  趁着花期,快来打卡这限时绽放的花海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