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五新”下基层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3-03-18 08:10 浏览量:

  3月17日,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强带领驻厅纪检监察组、农业机械化管理处、省农科院监察审计室及果树所党支部等一行18人赴我县塘前乡开展“农业‘五新’下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党日活动。副县长柯江陪同参加。

  活动首站,党员们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时任福州市委书记“首访首站”地莒口村,通过参观“两山”理论见证馆,深刻感悟莒口村在“两山”理论指导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参观“绿水青山”莒口见证馆

  在官烈村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馆,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讲述,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革命实物,重温革命光荣历史,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参观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塘前乡芋坑村是远近闻名的“枇杷村”,枇杷产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此次活动中,省农业农村厅组织4家爱心企业为塘前乡枇杷合作社捐赠田园管理机、喷雾机、山地履带运输车、轨道运输车等14台农机设备以及20棵新品种枇杷苗。通过引进新品种、新机具,助推当地枇杷产业做大做优做强。捐赠现场热闹非凡、获得当地群众的点赞和喜爱。随后全体党员在枇杷种植园开展了植树活动。

  

  向捐赠农机具的爱心企业代表颁授锦旗

  

  向塘前乡枇杷合作社捐赠农机具

  

  种植枇杷新品种

  黄强组长指出,各级农业农村系统要全面落实乡村振兴责任,确保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把“五新”的推广作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全力助力永泰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农业产业化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此次农业“五新”下基层,为助力乡村振兴增添了新动能,有力促进了我县农业产业发展提档升级。下一步,我县将以此为契机,锚定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总目标,踏准“三示范三跨越”总路径,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全面落实“乡村振兴”重要举措,奋力推进我县农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