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雷连鸣带队推进城区公园品质提升工作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3-03-21 18:54 浏览量:

  3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雷连鸣带领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赴樟城镇、城峰镇,现场推进城区公园品质提升工作。副县长刘漪参加活动。

  

  城区公园是体现城区品质和文明面貌的重要窗口。当天,雷连鸣一行先后深入刘岐大桥西大道交界处、永阳文化中心、榕树公园、龙峰园公园等地,了解城区公园整体布局设计、设施建设、绿化环境、提升改造等情况,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雷连鸣指出—— 

  做好城区公园品质提升是完善城区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增加民生福祉的有力保障。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任务,协同配合,紧扣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城区重点片区、重点路线的品质提升工作,努力为群众打造一个高品质的宜居之城,进一步增添城区的魅力和活力。

  雷连鸣强调—— 

  ●要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要依托自然禀赋和生态条件,打造高标准绿色生态景观带,让群众享受高品质生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用心做好城区规划设计,加强各项规划间的配套衔接。要统筹推进大樟溪两岸生态治理,把握好建筑形态、灯光夜景与周边环境的协调性,打造有内涵、有层次的精品公园。

  ●要注重挖掘特色亮点,统筹谋划城区公园的个性化主题与商业开发。要融入人文元素,将生态、体育、休闲等主题相融合,建设健身跑道、露营活动平台等功能区,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