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闽运永泰公交总站正式启用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3-03-22 09:51 浏览量:

  好消息!今天上午闽运永泰公交总站正式启用啦!

  3月21日上午,闽运永泰公交总站举行启用仪式。福建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乐章,副总经理朱勇进,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光明,闽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强,总经理陈晓彬,县领导雷连鸣、陈金友、李志专、刘峰松参加活动。

  

  ▲领导嘉宾共同推杆,正式启用闽运永泰公交总站

  

  ▲总站启用后,排列整齐的车辆同时启动发车

  随后,福建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乐章与县委书记雷连鸣,一同为新办公大楼揭牌,永泰公交总站位于我县龙头大道与南环西路交汇处西南角,项目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由福建永泰闽运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4050万元,于2020年12月动工建设。

  

  总建筑面积6685.99平方米,其中一栋服务用房面积3724.37平方米,一栋管理用房面积2961.62平方米,场内设置有100个公交停车位,24个小车停车位,配备10根120KW充电桩,可同时满足20辆公交车充电是集停车充电、车辆修理、生产调度、运行监控、应急事件指挥为一体的现代化公交枢纽场站。

  福建永泰闽运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陈增勇:“永泰公交总站项目的建设运营是闽运集团积极响应永泰山水生态旅游城市建设发展契机,与永泰县政府在完善旅游公服配套设施建设方面达成的战略合作共识,是服务永泰民众生活出行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对完善永泰公共交通服务配套,改善市民生活环境、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区域品位、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同时,该站还将与毗邻建设的永泰旅游集散客运中心有机融合,统筹实现永泰城区公共交通、城际客运的合理换乘,助力地方构建公交、出租车、道路客运、农村客运全辐射的“全域旅游”交通服务网络。

  

  ▲效果图

  未来,公交总站将根据市民的需要不断改善线路,开通形式多样的定制路线包括旅游专线定制,如约助学定制,拥军优属定制等,开通连接景区、学校、各村镇的定制公交线路,为市民提供安全、绿色、方便、舒适的出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