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加倍!同安镇芹草村这个旅游区将有新看点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3-03-28 10:08 浏览量:

  

  同安镇芹草村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近年来,该村致力于开发第二个“百漈沟”——千柱峰旅游区,打造宜居宜养宜游的乡村度假旅游地。

  走进千柱峰旅游区,四周崇山峻岭、延绵叠翠,崭新的休闲栈道沿着陡峭石壁盘曲迂回连接着景区各主峰,置身其中,悬崖、瀑布、云海、古树群落、天然岩画等自然奇观尽览眼底。

  眼前的一切正是芹草村乡村旅游综合体建设迈出的一小步,2022年5月,芹草村成立了集体(全员)股份经济合作社以“党建+合作社”模式,开发运营芹草村乡村旅游综合体,鼓励村民投工投劳,投资入股。其中千柱峰旅游区便是合作社成立后的第一个落地项目。

  该项目主要建设600米的休闲栈道、80米的网红桥,并提升改造280亩的尖峰茶场,将其打造成为具有地域特色的星空露营基地与休闲茶室。

  目前,景区已完成休闲栈道修建,整个项目预计于今年6月份竣工,届时将进一步丰富芹草村的旅游业态,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

  今后,芹草村将依托乡村旅游综合体,进一步挖掘乡村历史文化和当地自然资源,开发集生态农业和自然风光于一体的魅力田园,打造宜居、宜养、宜游的乡村度假旅游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