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来樟开展群众祭扫调研指导活动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3-03-30 12:05 浏览量:

  

  3月27日,民政部群众祭扫专题调研指导组张齐安书记、省民政厅欧阳晓波副厅长、市民政局郭麟副局长等一行来我县就清明节群众祭扫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县政府张乐昕副县长、县民政局吴展腾局长等陪同调研督导。

  指导组一行到我县天境陵园、殡仪馆进行实地查看,并在座谈会上听取我县关于清明节群众祭扫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仔细询问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殡葬服务机构价格变化、殡葬服务保障政策落实、清明祭扫保障中形成的典型经验做法、遇到的堵点淤点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等情况。

  通过现场查看及听取汇报,张齐安一行对我县殡葬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对殡葬改革工作高度重视,尽职尽责、积极作为,取得了显著成效。调研组指出,下一步要多措并举,坚持节地生态安葬理念,加强巡查管控,严控祭祀用火,做好殡葬服务机构安全保障和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强化宣传,引导群众预约祭扫、网络祭扫、错峰祭扫,确保清明节祭扫平安文明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