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专项督查!事关电动车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23-03-30 18:29 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交通秩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期,永泰县文明办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住建局、县交警大队、县城管大队等单位在城区开展摩托车行和电动车行专项督查行动。

  

  在龙峰路,督查组随机抽查了台铃、爱玛等多家门店,重点检查售卖车辆是否符合国家3C认证标准、车行周边环境卫生秩序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出店经营、回收车辆私下买卖等情况,督促经营者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合法经营、诚信经营。

  

  同时,因部分消费者在选购电动自行车时,倾向于购买功率大、行驶里程远的车辆,为迎合消费者的需求,部分经营者擅自对电动自行车进行了拼装、加装、改装,使得这类型电动自行车流入市场,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针对电动车售卖这些乱象,督查组进行了重点整治,严厉打击超标电动自行车,规范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共同保障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截至目前,督查行动已出动检查人次15人次,检查电动自行车经营商户29户次,发放经营行为规范告知书29份。

  永泰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计量认证监管科科长 陈昆:“后续我们相关部门仍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市民朋友在购买电动自行车的过程中,要认真查看购买车辆是否有合格证、有CCC证书,以及相关技术指标是否符合 GB17761 标准要求,谨防商家虛假宣传,远离超标、非标电动自行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