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县教育系统安全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永泰县教育局 时间:2023-03-28 16:30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县教育系统安全生产责任,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县教育局召开2023年春季县教育系统安全工作部署会。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训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精神,部署了2023春季学校安全工作。指出,要压实责任,健全校园安全管理和安全工作制度体系,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筑牢校园安全防范基础。要求,要加强交通、消防、食品等安全管理,严防校园欺凌和性侵,全力抓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防溺水教育、防汛备汛等工作,强化日常教育宣传活动。建立防范自杀工作机制,开展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加强人文关怀,提升学生抗压抗挫能力,进一步加强监管,全面落实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强调,一要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敢于攻坚的责任感推进学校安全工作,提高认识,精心系好学校师生“安全带”。二要安全责任再明确、安全隐患再排查、安全教育再深入,加强预防,倾情编织学校师生“安全网”。三要建立健全安全工作长效机制,使安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全力打造学校师生“安全港”。 

  会议还邀请县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黄德新作《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让校园的孩子更有安全感》专题辅导讲座。 

  会议宣读了2022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城关中学等22所校(园)获评2022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陈杰等34位老师被评为2022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先进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