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永泰县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
来源:永泰县教育局 时间:2021-08-29 16:41 浏览量:
  金秋时节,轻风起,朵云升,在蕴育希望、怀揣梦想的八月,永泰县又迎来了65名新入职教师。为提升新入职教师的业务能力,让新入职教师更好、更快地适应学校教育教学工作。20218 28 日上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做好防疫各项工作的前提下,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在永泰县教师进修学校如期举办。开班式由永泰县教师进修学校谢用淮校长主持。
  

  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训莺、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书记谢用淮、县教育局组织人事科雷广森科长、程健英同志、县教师进修学校培训处张华主任、黄开红副主任及培训处全体教师共同出席了本次培训会。 

  谢用淮校长在开班式上致辞,他对新入职的教师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提高认识,积极参与。每位新教师都必须认识到岗前培训的重要性,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到培训活动中来。第二、记好笔记,引发思考。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记好笔记是必须的。在培训中,要根据老师的讲授,对比自己原有的对教师工作的认识,思考自己未来的工作策略,做好上岗准备。第三、完成作业,大胆展示。新教师培训要求每个学员都需要完成一定量的作业,大家通过完成这些作业,通过教育情境的实践模拟和交流展示,形成初步的组织教学和组织班级活动的能力。 

  组织人事科科长雷广森带领着全体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誓言铮铮在耳,赤诚拳拳在心,宣誓完毕的这一刻,意味着新教师正式成为了永泰县教师团队中的一员,开始履行教师的职责。 

  永泰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训莺在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式上做了发言,他首先向新入职教师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以七个“心”寄语新教师。1.不忘初心;2.锻造静心;3.坚守诚心;4.拥有爱心;5.树立信心;6.常怀虚心;7.要有雄心。最后,张训莺副局长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高度评价的话:“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以此勉励新教师对教育事业不断地奋斗与追求。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中共永泰县委党校教育科科长、高级讲师江位龙作题为《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党史教育专题讲座。江位龙老师带领学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感受建党建国之气吞山河,救亡图存之岁月峥嵘,国家建设之曲折艰难,富国强兵之波澜壮阔,民族复兴之气象万千。通过党史教育让新教师们进一步铭记建党百年奋斗伟大历程,践行立德树人历史使命。 

  28日下午,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杨国英做了一场《抓好教学常规,促进有效教学》辅导讲座,杨老师的讲座围绕四个方面展开:1.教学、有效教学的内涵;2.相关教学常规文件解读;3.新时代教育改革对教学常规的新要求;4.提高教学常规执行力。新教师们听了杨国英老师讲座,初步意识到,教学常规工作与教学质量是高度相关的,要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必须靠日常的、一节一节的课堂教学来实现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培训的满满收获带回到课堂和教育工作中去,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进一步落实核心素养,立德树人,更好地为学生的发展服务。 

  本期岗前培训为期三天,岗训后,新教师们就要步入教育教学工作正轨。教育是一个充满荆棘却幸福感十足的职业,选择成为一名教师,将收获精神的丰富与情感的满足。诚愿每一位新教师都将自己的才识智慧无私地传授给学生,诚愿每一位新教师在教育事业中都能遇见更优秀的自己!我们相信:在永泰教育这块沃土中,新入职的教师们定能乘风破浪,蓄力扬帆共起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