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农村产权流转业务培训会
来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10-26 17:31 浏览量:

加强全县农村产权流转服务人员的业务水平,有序引导我县农村产权流转市场健康发展10月25-26日,我县举办了农村集体产权流转交易培训会。省政协农业农村委调研员王敬臣、省政协委员陈丽,省政协委员、市新阶联会长陈雨农出席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黄玉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委员、市新阶联会长陈雨农从乡村振兴大背景、建立省、市、县(区)、乡镇四级产权交易体系、农村“三变”改革探索等方面给我们作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产权流转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主题宣讲。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黄玉义强调: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盘活农村资源、资产,是农村“三变”改革(即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农民变股东)的重要推手,为农村改革注入新活力提供强大动力。要充分认清农村产权流转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自身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为建立统一规范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充分发挥农村资源优势,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指导方针,建立起上下贯通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组织体系,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农户少跑腿”高效办事局面,从而促进农村发展,实现农民增收。三是进入角色,认真履职。通过此次培训,要尽快熟悉业务,全面掌握辖区农村产权流转情况,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各项工作,当好农村产权流转的宣传员,确保高质量推进农村产权流转工作,真正实现“要我交易”到“我要交易”的转变。

随后,福建瀛榕律师事务所律师、福建鸿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平台管理业务专家、海峡拍卖行拍卖师、县农村产权流转服务中心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分别围绕农村产权流转法律法规、农村产权流转平台具体操作、民法典物权、资产资源拍卖流程、产权流转工作流程以及县监管办、县产权中心、海拍行和乡镇、村等五者之间关系与工作职责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生动细致地讲解。

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提升农村产权交易管理和服务水平,继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构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引导农村各类产权入市交易,盘活农村资源资产,壮大集体经济,规范村集体资产交易行为,实现农村产权流转阳光操作。

    福建省海峡拍卖行、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