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38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3-06-01 16:31 浏览量: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1038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永泰县林业局:

陈璟代表在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出“关于支持县城周边林区修建适度规模产业道路的建议”收悉。我局对陈璟代表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推进“林长制”为抓手,将林业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林业产业。林区道路建设,能有效加强森林资源经营利用,降低林业生产运输成本,促进林业增效、林农增收,同时林区道路的建设也同步实现了森林防火、森林旅游等方面的功能,对经济、生态、社会均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林区道路虽能改善林农生产条件、降低林业产业成本、增加林农经济收入,但林区道路的建设投入较多,所需资金较大,目前较难解决。总之,林区道路建设要从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森林可持续经营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出发,科学规划,合理开发,多措并举,筹集资金。一是积极鼓励村组、乡镇带头行动,发挥林农主体作用,多措并举,做好用地、投劳、建设资金等要素保障。二是积极争取省、市林业部门的支持,通过项目资金进行补助或 “以奖代补”资金实施补助。

 

分管领导:叶知开

联系人:侯伦镜

联系电话:2480098

 

 

 

永泰县财政局

2023年4月2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