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46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3-06-01 16:52 浏览量: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次会议1046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永泰县水利局:

黄玉兴代表在县十届人大次会议期间提出“关于请拨款修建赤水溪洋尾段防洪护岸工程项目的建议(第  1046号)收悉。我局对黄玉兴代表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黄玉兴代表在第1046号建议中提出,为提升赤水村溪洋尾片防汛设施,拟计划修建赤水溪洋尾段防洪护岸工程。为促进我县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农村防洪排汛问题,一是拓展建设资金来源,加快农村防洪排汛建设,逐步加大政府公共财政的投入力度,充分调动和发挥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性。按照“政府拿一点,群众集一点,集体补一点”的办法,多渠道筹集资金,在积极争取上级加大扶助的同时,不断加大地方的筹资力度。由于乡镇、村对于筹集资金确实比较困难,水利部门在项目分配、资金投入方面适当予以倾斜。二是合理利用上级补助资金,把农村防洪排汛项目建设列入乡村振兴建设内容。三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规划,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适当照顾革命老区,争取每个乡镇每年能解决部分村的防洪排汛建设问题,逐年推进力争把农村防洪排汛问题得到解决。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叶知开

人:侯伦镜

联系电话:24830098

                                                        

                             永泰县财政局

                                                                                                                                                                                                                                    2023 42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