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大众茶馆建设工作方案》解读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1-09-30 17:02 浏览量:

  一、起草背景

  为进一步倡导健康消费理念,丰富完善茶叶经营主体大众消费服务功能,根据省、市关于打造让老百姓真正喝得起、喝得安全、喝得放心的茶品牌和茶馆消费场景的部署要求,我县结合实际,制定《永泰县大众茶馆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二、《方案》出台过程 

  由县领导牵头商务、财政、市场监管、农业、文旅、住建等部门召开专题协调会,充分听取各有关部门意见建议,对意见作了部分调整修改。经县十七届人民政府2021年第11次常务会议研究印发。 

  三、《方案》的主要内容 

  一是大众茶馆定义标准。以推广永泰地方茶文化为主要载体,具备品茶论艺兼售轻食简餐文化娱乐等功能原则上设置在公园、江(河、湖)边、历史文化街区、夜色经济示范街区等大众消费场所营业面积(含外摆)不少于300平方米,可接纳人数不少于150人,具备公共洗手间食品安全安全应急设备等配套设施,遵守经营管理规范 

  二是大众茶馆建设原则。坚持协调融合,应与周边生态环境、景观协调融合,并妥善处理好与文物保护及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的关系。坚持规划统领,要与城市建设、旅游、文物、生态环境、商业网点等相关规划相衔接。坚持特色鲜明,要加大地方文化内涵挖掘力度,注重突出地域文化特色。 

  三是大众茶馆实施步骤。在项目选址确认后,采取国有企业运营、国有企业与私营企业联营或引入有实力、有品牌、有经验的企业等多种方式开展大众茶馆建设及运营。项目法人按照相关管理规范要求办理经营许可、演出审批等相关手续,项目通过验收的,授予“永泰县大众茶馆”牌匾。规范大众茶馆经营服务经营主体应组织开展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四是保障大众茶馆建设。建立大众茶馆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奖励扶持政策年底对各个大众茶馆项目进行评比,按照不同招商运营模式,实行分档奖励。强化部门职责,落实属地责任,形成推动大众茶馆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