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创新政策性农业保险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9-18 17:37 浏览量:

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保障“米袋子”“菜篮子”稳产保供,永泰县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的风险保障作用,提高农业保险保障水平,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全县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风险保障。

     一是首创高标准农田和小水利设施综合保险。把全县40个高标准农田项目和85个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项目纳入综合保险,年保险费30.23万元,为项目涉及的20个乡镇141个村集体2.5万户农田水利项目的建后管护提供保障。二是创新种植业保险落实工作机制。由农业农村局协同财政、水利、气象、宣传等部门靠前指导、一线服务,保险机构工作人员全程服务,健全服务网络,提高服务质量。今年全县水稻纳入保险5.45万亩,年保费81.7万元,惠及农户1.3万户。三是拓展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范围。槟榔芋是我县农业主导产业之一,针对槟榔芋不确性生产风险,今年首次把槟榔芋纳入农业保险业务范围,共纳入保险842亩,总保费6.3万元,有效防范水涝、干旱、病虫害等灾害造成的损失,提振槟榔芋产业发展。四是完善养殖业经营风险防范保障机制。养殖业是风险较多的一种行业,为增强养殖企业(户)抗风险能力,组织企业投保农业保险,今年全县纳入保险的能繁母猪0.29万头、育肥猪10.64万头,年保费489万元,蛋鸡13万头,年保费19.5万元,实现养殖企业(户)风险可控,健全市场化农业生产风险保障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