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8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福州市永泰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1-05-08 16:30 浏览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福州市永泰生态环境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一、公示时间:202158日-2021513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91-6228866262288682(兼传真)62275607

  通讯地址:福州市永泰县城峰镇永祥苑1号楼生态环境局审批科

      编:350700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编制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永泰县塘前乡砂石料临时转运点项目

塘前乡官烈村、大樟村

永泰县塘前投资有限公司

闽环(福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场地平整72159平方米,建设7个砂石料转运点、料堆15座、生活活动板房20座,设备15套。

1、水环境:各转运点生产区加盖彩钢瓦顶棚,生产区地面采用由水泥硬化并采取防渗措施,厂区实施雨污分流,四周厂界边界内、外均应设置截水沟,临溪一侧挡墙高度不小于1m。含石料清洗加工的,石料清洗后应在场地沥干后装船,并在皮带底下下挂排水斜槽用以收集滴漏废水,防止装船过程清洗废水进入大樟溪。场内雨水沟末端应布设切换导流装置,将初期雨水引至沉淀池处理。车辆冲洗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与初期雨水、石料清洗废水经混凝沉淀处理后,回用于车辆冲洗及降尘,不外排。配套隔油池、混凝沉淀池、回用水池、初期雨水收集池,并在回用池上方设置监控措施。场内生活污水经三格化粪池处理后,暂存在储液池,由槽车运至东部新城污水处理厂处理。场地设置船舶含油污水收集设施,船舶产生的含油废水采用自吸污水泵抽入隔油池处理后,与船舶生活污水、场内生活污水一并进入三格化粪池处理。2、环境空气:皮带运输机走廊进行封闭运行,堆料加盖抑尘网,堆场周边设置挡土墙;生产区加盖彩钢瓦顶棚或用彩钢瓦密闭;厂区除绿化区外,所有地面采用由水泥硬化;顶棚、各侧厂界、投料口、筛分机、布料机上方采用微雾抑尘系统;配备洒水车、清扫车,在干燥天气对厂区及进场道路实施定期喷淋降尘和清扫;厂界四周安装PM10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设备;布料机漏斗顶部安装防风板,内侧再安装阻流板。3、噪声:筛砂分料机、皮带运输机、布料机、水泵、污泥压滤机采取减振基座、隔声罩壳、厂房隔声等措施。严禁在午间12:00~14:30进行物料装卸和生产作业,同时结合降尘和隔音要求,在部分厂界设置隔音挡墙。车辆进出场地禁止鸣笛和超速,在进场道路设置禁止鸣笛和限速标识。4、固废:设置板框压滤机,沉淀池泥浆经板块压滤后外运制砖;泥沙晾干后混入机制砂外售。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桶,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5、土壤及地下水:根据地下水防渗要求,做好各污染防治区水泥硬化、防渗处理。6、生态与其他:加强厂区绿化,场地内设置应急事故池。编制突发环境事件风险应急预案,与当地相关应急预案相衔接,加强事故应急演练;做好污水收集与处理设施维护和检查工作,严格用水、排水管理,防止污水跑、冒、滴、漏等现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