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福州市永泰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1-10-29 15:28 浏览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福州市永泰生态环境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一、公示时间:20211029日-2021114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91-6228866262288682(兼传真)62275607

通讯地址:福州市永泰县城峰镇永祥苑1号楼生态环境局审批科

    编:350700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编制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永泰县同安三际头电站项目

永泰县同安镇三捷村

永泰县营吏电力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臻微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利用三际头水库与得石水库之间自然落差建站发电,设计水头104m,设计引用流量2.2m3/s,装机容量2×800kW。

1、水环境: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回用于周边林地施肥,不外排。2、环境空气:水电站在运营期无废气产生,无需设置大气污染防护措施。3、噪声:对水轮发电机组采取相应的减振降噪处理,采用发电机组设备基础安装防振垫等措施,有效减少设备的运行噪声。设置单独的水轮发电机房,运行时关闭门窗,有效减少噪声外逸。同时加强对设备的维护和管理等,减少设备非正常运行所产生的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4、固废:设置生活垃圾收集桶,生活垃圾(浮渣、含油抹布可混入生活垃圾)及时清运至三捷村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设置危废暂存间,危险废物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5、生态与其他:保障生态基流的调度措施,保证电站上游来水水量小于生态基流时,来水全部下泄,不再放水发电。在下泄生态流量口安装电磁流量计和摄像采集前端,实现联网在线监测。机油储存区四周设置围堰。

公众参与:采用网络平台、媒体报纸、现场公告等形式征求公众意见,项目公众参与专题报告对公众意见进行了分析和回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