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7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福州市永泰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5-07 08:16 浏览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福州市永泰生态环境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一、公示时间:202257日-2022512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91-6228866262288682(兼传真)62275607

  通讯地址:福州市永泰县城峰镇永祥苑1号楼生态环境局审批科

      编:350700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编制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永泰县塘前乡牛项山矿区配套机制砂生产线

永泰县塘前乡赤鲤村掌坑地块

永泰县宏源砂石加工有限公司

福建省华厦能源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年水洗石粉58.8m3/a(152.88t/a),年产生机制砂55.86m3/a(145.24t/a),另产生占石粉总量5%的洗砂污泥(干量)7.64t/a

1、水环境:设置一体化废水处理脱泥设施处理,处理后废水引至生产用水储水罐循环回用于生产用水。生产区边坡底部设置排水沟,场地中西部最低处设置雨季废水沉淀池,处理后由泵抽至于轮式洗砂机洗砂工序补充生产用水。食堂污水先经隔油池处理后与其他生活污水一同经化粪池和埋地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处理,处理后生活污水用于周边农田浇灌,不外排。2、环境空气:项目区内运输道路硬化,配置洒水车定期对运输道路洒水抑尘,运输车辆车厢密闭,车辆出口设置轮胎过水池。生产各环节设在封闭生产区内或仅留设卸料口,并设置喷雾设施洒水抑尘。成品机制砂堆场设置自动喷枪定期洒水抑尘。装车处配套移动式除尘风送喷雾机喷雾洒水抑尘。3、噪声:生产设备采取减震、隔声、消声器等措施;定期维护运输车辆、经过敏感目标附近时限速禁鸣、分散进出等。4、固废:项目产生的干化污泥临时贮存于污泥贮存间内,作为机制砖生产原料外运综合利用。危险废物分类收集,分区临时贮存于危废暂存间,并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厂区设置垃圾桶收集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理。5、生态与其他:危废贮存间地面及集污井沟进行防腐防渗处理。制定环境事故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