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福州市永泰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6-21 16:02 浏览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福州市永泰生态环境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一、公示时间:2022621日-2022627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91-6228866262288682(兼传真)62275607

  通讯地址:福州市永泰县城峰镇龙头新村28-16号永泰生态环境局审批科

      编:350700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编制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永泰西山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永泰县大洋镇、梧桐镇、同安镇、赤锡乡、富泉乡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福州供电公司

广西泰能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新建110kV西山变电站(本期变电容量2×31.5MVA);新建青云~西山Ⅰ、Ⅱ回110kV线路工程,路径全长约28.0km。新建110kV线路折单长度53km,配套建设通信光缆57.1km。对青云变青铜II132间隔保护装置进行改造,拆除原保护装置,新增1台线路距离保护装置,安装于继电保护室内原位置。

1、水环境:变电站运行时仅门卫1人看守,生活污水采用化粪池预处理后定期清理,不外排。2、环境空气:合理设置抑尘措施,防治扬尘对站址及线路周边的环境保护目标造成影响。3、噪声:优选低噪声设备,合理布局站内电气设备,定期对站内电气设备进行检修,保证主变等运行良好。4、固废:施工过程产生的土石方、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妥善处理和处置,施工完成后及时做好迹地清理工作。生活垃圾集中收集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变电站废蓄电池交由相应危险废物处理资质单位合理处置。事故油经油水分离后,大部分油可回收利用,少量废油交由有资质的收集处理单位处置。制定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建立危险废物管理台账。5、生态与其他:施工迹地进行植被恢复,恢复原有用地功能。落实风险防控及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制定事故油池运维管理制度。6、电磁环境:变电站围墙、建筑物采取必要的屏蔽措施。优化线路路径,对沿线居民点进行合理避让;线路严格按照设计规范进行设计,新建架空线路经过非居民区时线路对地高度不小于6m,经过居民区时线路导线对地高度不低于7m。线路投运后,与规划部门配合,控制线路周围敏感建筑物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