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5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福州市永泰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5-05 13:43 浏览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福州市永泰生态环境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一、公示时间:202355日-2023510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91-6228866262288681、62288682(兼传真)62275607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城峰镇刘岐村立塘66号双子星3层县政务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局窗口

    编:350700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编制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国道G534线永泰县城峰至大洋段公路工程

永泰县城峰镇、大洋镇、富泉乡

永泰县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福建环诺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永久占地面积为57.9842hm2,线路全长21.673km,起于永泰城峰镇六角坑公路站附近的蕉濑大桥桥头,终点位于大洋镇北侧白乾尾村附近。沿线架设大桥2554.5m/15座,中桥319.5m/5座,涵洞1365.95m/62道,设27处交叉。

1、水环境:施工场地配置隔油沉淀池,施工废水经过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场地,不外排。设置化粪池,并定期清掏用于周边山林地灌溉施肥,不外排。加强施工管理,严格控制施工范围,防止施工物料、土石填料、弃渣等进入河道内;禁止向河道内倾倒弃渣、生活垃圾等。在临近永泰南区水源保护K0+000~K1+390路段邻水一侧设置高约1米挡土墙,并加强施工管理。营运期,路面和桥面设置边沟和截水沟,路面和桥面径流通过边沟排入周边河流。养护区产生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养护区内绿化林地灌溉施肥。2、大气环境:配备洒水车,对沿线运输路线、施工场地、临时堆场等及时洒水降尘;粉状物料临时堆场篷布覆盖,设置雾炮机等洒水降尘;采用密闭运输方式,运输进出口处设置洗车点;施工场地四周设置围挡,拌合站的配料机、上料仓、搅拌设备及输送设施等配备降尘防尘装备;湿法搅拌混凝土,搅拌仓安装布袋除尘器接拌合过程为密封状态;对隧道内施工产生较高浓度的粉尘和废气,通过采取湿法作业和防尘洒水后,污风通过通风机抽出地表。3、声环境:尽量选用低噪声的施工机械和工艺,强噪机械加装减振机座或隔声罩,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加强各类施工设备的维护和保养。4、固废: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禁止向沿线溪流、街面水库、耕地、生态林地等随意倾倒垃圾和弃土、弃渣。5、生态与其他:加强水土保持和绿化工程;临时工程设施占地及时恢复。加强环境风险防范措施,设置警示牌2块;永泰南区水厂地表水源二级保护区路段路基段及沿线跨河桥梁均应设置防撞护栏装置,防撞护栏均应采用混凝土护栏,护栏按三(A)级标准设计、混凝土防撞护栏高度不小于 81cm。设置径流事故收集池35个,防渗排水边沟及桥面径流排水管共41.258km,径流事故收集池及排水边沟均应采取防渗措施。强化有关危险品运输法规的教育和培训以及加强区域内危险品运输管理;编制详细的风险事故应急预案,一旦发生污染事故应及时启动风险事故应急预案。

公众参与:采用网络平台、媒体报纸、张贴公告等形式征求公众意见,项目公众参与专题报告对公众意见进行了分析和回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