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6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福州市永泰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6-26 11:11 浏览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福州市永泰生态环境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一、公示时间:2023626日-2023630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91-62288662622756076228868162288682(传真)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城峰镇刘岐村立塘66号双子星3层县政务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局窗口

      编:350700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编制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竹演大桥

永泰县清凉镇村尾村

永泰县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福建鑫威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总用地面积7077m2,其中永久用地面积1817m2,临时用地面积5260m2,桥长约143m

1.水环境:施工废水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洒水抑尘;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当地现有污水处理排放系统;施工过程中加强管理,强化临时堆场表面覆盖物、渔溪围堰设置等措施。2.环境空气:选用环保型施工机械设备,施工现场采取临时围挡、喷淋等切实有效的防尘措施;运输散装、流体物料按照规定路线和时间行驶,采取密闭或者其他措施,防止抛撒滴漏;渣土运输车辆出场上路前必须清洗,临近人口集中路段低速行驶,路面定期洒水;临时堆土场、土方和砂石料采取土方表面压实、定期喷水、覆盖防尘网等措施,堆场四周有疏水沟系,防止雨水浸湿及水流引起物料流失。3.噪声:设备选型上尽量采用低噪声设备和工艺,对高噪声设备采取基础减振等措施;高噪声设备作业时间尽量避开居民午休时间、夜间,物料运输避开高峰期;运输车辆路过居民区时应减速,严禁鸣笛;靠近敏感目标一侧可视实际情况设置移动式隔声屏障等措施。4.固废:建筑模板、建筑材料下脚料、断残钢筋头、包装袋等可回收综合利用的回收利用,不可回收利用的按要求运至指定的堆放场所;生活垃圾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钻渣进行沉淀干化后清运至道路填方区作填方利用,不随意丢弃钻渣。5.生态与其他:合理布置施工现场、做好施工进度计划表、缩短工期,做好水土保持工作;严格落实渔溪围堰设置;落实野生动植物保护要求;实行耕地占补平衡;加强道路、边坡绿化与维护保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