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2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福州市永泰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8-22 09:28 浏览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福州市永泰生态环境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一、公示时间:2023822日-2023828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91-62288662622756076228868162288682(传真)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城峰镇刘岐村立塘66号双子星3层县政务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局窗口

      编:350700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编制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福州220千伏青高线#70~#74迁改工程项目

永泰县葛岭镇学院路1号

福州工商学院

福州闽涵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在青高线#70往线路小号侧约15m处新立一基新#70,在原#74往大号侧新立新#73,线路由新#70沿东侧架设至新#71、新#72以及新#73,后与原线路对接。新建路径长度1.646km,新立铁塔4基,重新紧线4.016km,采用单回架设,同时拆除原线路1.776km及铁塔5基。

1.水环境:施工机械废水经简易沉砂池预处理后用于冲洒地面,施工人员生活污水污水纳入当地原有设施处理2.环境空气:运输车辆加盖帆布、限速行驶,保持路面清洁,洒水降尘等。3.噪声:采用低噪声机械,合理安排施工物料运输时间,途经附近有居民点路段,应减速慢行、禁止鸣笛。合理选择导线截面、导线相序排列等以降低线路的电晕噪声水平;加强输电线路运营管理,确保线路周边声环境质量达标。4.固废:挖方优先回填,确保场地内土石方平衡;建筑垃圾分类处理、集中回收,不能回收利用的按照城建部门要求处置;原有线路拆除产生的旧杆塔、导线、绝缘子等交由永泰县供电公司物资回收部门处置;生活垃圾统一收集交由环卫部门处理。5.生态与其他:控制施工占地范围,及时固化或绿化恢复施工地,减少水土流失。6.电磁环境:合理选择杆塔塔型、导线型式等以降低线路工频电场和磁感应强度;铁塔座架醒目位置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标明严禁攀登。加强对线路走廊附近居民有关高压输电线路和环保知识的宣传、解释工作;合理选择导线的配电架构高度、对地和相间距离,保证地面工频电场强度和磁感应强度符合标准;按规范划定输电线路保护范围,开展运营期电磁环境监测和管理工作,切实减少对周围环境的电磁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