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1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福州市永泰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10-31 09:00 浏览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福州市永泰生态环境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一、公示时间:20231031日-2023116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91-62288662622756076228868162288682(传真)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城峰镇刘岐村立塘66号双子星3层县政务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局窗口

     编:350700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编制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塘前绿色产业园区南侧区块场地平整及边坡治理项目

永泰县塘前乡大樟村

永泰县宏辉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福建省福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储备土地开发范围为南-北长约430m、东-西宽约200m,面积64292m2,开挖标高+50m+130m。项目施工内容主要是储备土地前期开发平整和边坡治理,产生的砂石资源依托原塘前乡大樟碎石场废弃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包项目配套的碎石加工区进行处理。

1.水环境:施工生活污水采取三格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林地施肥灌溉,施工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场地内除尘;施工期雨季汇水经沉淀池处理后部分回用于施工区喷淋抑尘,剩余雨水达标后外排至一都溪。2.环境空气:施工扬尘采取洒水抑尘,钻孔、凿岩、爆破、块石解小粉尘采取喷雾除尘3.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设置减震基座、安装隔声和吸声材料等降噪措施。4.固废:设置垃圾桶,施工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处置。施工土方临时贮存在永泰县宏源砂石加工有限公司的弃土场内,后期用于绿化覆土;石方依托原塘前乡大樟碎石场废弃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包项目配套的碎石加工区进行资源化利用。废雷管由爆破公司代为处理处置。机械设备维修均为外单位进场维修,废机油由维修单位收集处置5.生态与其他:施工严格限制在划定的施工范围内,避免越区施工加强施工人员对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教育对边坡进行治理,四周布设截排水沟,使边坡的地质灾害可能性降至最低。不设置爆炸材料库,随用随运,爆破过程中由专业爆破队伍负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