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2-12-09 17:29 浏览量:

  禁毒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做好未成年人禁毒宣传教育至关重要。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防毒、拒毒意识,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126日上午,永泰县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六年级全体学生到永泰县禁毒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整个展馆运用现代展示手段和传媒技术,结合实物陈列、影视播映、图片展示、互动参与游戏等形式,寓严肃的禁毒教育主题于生动的展示体验之中。 

  参观活动中,禁毒教育基地的解说员向同学们讲解了禁毒相关知识,通过基地展厅里图文并茂墙报、毒品模型实物等,进一步加深了对禁毒的历史、当前的毒情形势、毒品的种类等禁毒相关知识的了解,深刻体会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警示大家时刻保持清醒,筑牢禁毒思想防线,警惕毒品陷阱,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根据禁毒教育基地的视频更直观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它让人瘦弱不堪、自暴自弃,破坏家庭,破坏社会,最终走上犯罪的道路。那一系列触目惊心的画面让同学们颇有感触,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要做到对毒品的自我防范,还要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知识、提高防毒能力的重要性。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禁毒宣誓墙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承诺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毒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它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使禁毒知识深入人心,增强学生抵制毒品的自觉性,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更加根植于心、实践于行,同时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学生健康成长筑牢了一道坚实屏障。今后,永泰县第二实验小学将继续砥砺前行,一如既往地抓好青少年禁毒防毒宣传教育工作,让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入心入脑,筑牢青春禁毒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