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生命健康教育公益讲座走进校园
来源:永泰县教育局 时间:2023-02-10 14:59 浏览量:

  2月8日,县教育局联合县计划生育协会、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走进赤锡中学,针对疫情转段和超长假期,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挑战挫折·珍爱花季”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暨青春期生命健康教育讲座。 

  此次讲座由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鄢仁森授课,七年级近百名师生参加聆听。鄢老师从挫折的情境、认知、反应三要素出发,就学生开学季可能存在的担忧、焦虑、不安、厌学等不良问题,青春期阶段可能面临的挫折挑战,如何消除青春期成长中的困惑、正确释放自己的情绪、挑战挫折等方面,用贴近学生生活的故事案例、诙谐风趣的语言进行互动式讲解,引导学生如何用成长型思维来认识挫折以及如何调整因挫折而带来的负向情绪与行为,让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挫折,从中收获战胜挫折的知识与技巧,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走进新学期。 

  讲座中,县计生协会为青春期的同学及其家长朋友们发放了《青春健康知识读本》《青春健康男生女生父母亲读本》,通过科学、实用的教育引导方式,让孩子都能在科学的指导下健康成长。 

  会后,针对因疫情影响,一些学生产生焦虑情绪等问题,公益讲座团队一行通过入户走访、个别辅导等方式,对3名心理问题学生进行心理疏导,跟踪管理,引导孩子及家长面对开学,积极调整好心态,和谐相处,避免孩子受到负能量的影响,乐观自信地面对学习生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