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师专附属永泰小学举行“躬耕园”开耕仪式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3-03-03 17:07 浏览量:

  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近日,闽江师专附属永泰小学组织开展“躬耕园”农作物开耕活动。 

  开耕活动开始,同学们听从老师的指挥,有序地来到“躬耕园”开始劳作。家长们也带着菜苗进入校园,来到孩子们的身边,共同开垦“躬耕园”的土地。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工作得有模有样,对土地进行翻土、除草,随后种苗、浇水、施肥,开展一系列种植工作。 

  经过上一学期精心的呵护,“躬耕园”里收成颇丰。包菜、萝卜已经成熟,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动手采摘起来。看着手里白白胖胖的萝卜和圆圆滚滚的包菜,品尝着用自己种植的蔬菜包的饺子,同学们脸上收获的喜悦溢于言表。 

  “躬耕园”的劳动过程中,同学们品“种”的乐趣,享“收”的喜悦。相信通过此次“躬耕园”农作物开耕活动,学生们更懂得了劳动背后的含义,并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把“开垦”精神贯彻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