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树新风——我县各校掀起追“锋”热潮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3-03-09 10:38 浏览量: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永泰县各中小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师生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营造“温暖的樟城”志愿服务氛围,弘扬时代新风,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3月6日,团县委、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关工委联合在实验小学举办“传承雷锋精神,奠基幸福人生”——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暨“培养幸福人生的必备品格”育人工程启动仪式。

  永泰县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学习雷锋 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城南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主题班队课,给学生讲解雷锋纪念日的由来、雷锋精神的内涵等;组织学生开展"手拉手互助行动"“清洁美化校园劳动实践"以及“学习雷锋精神 寻找身边榜样”等活动。  

  闽江师专附属永泰小学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永泰县清凉中心小学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号召同学们在班级里、在校园里、在生活中都能从小事做起,发扬雷锋精神,在实践中加深对雷锋的认识,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梧桐中心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通过主题突出的班会课让学生了解雷锋事迹,引导学生学习雷锋,践行雷锋精神。 

  洑口中心小学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主题班会,黑板报,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同安中心小学少工委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通过学雷锋系列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切实抓好少先队员的思想品德教育。 

  大洋中心小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永泰县青云中学组织团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绿化校园环境”志愿服务。 

  永泰县清凉中学组织学雷锋志愿者前往学校附近的清凉镇清凉村后垅公园开展清洁公园志愿服务。 

  永泰县葛岭中学少先队开展美化校园环境志愿者活动。 

  永泰县赤锡中学组织团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美化校园我先行”志愿服务。 

  永泰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开展美化校园环境、帮助身边同学等活动。  

  永泰县各校园通过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让广大师生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内涵,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