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隔 帮扶不停 永辉超市解我县农户“燃眉之急”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03-20 15:17 浏览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县农畜产品购销渠道受阻,各乡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难卖的现象。今天,永辉超市就来到我县清凉镇芹洋村,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帮助农户解决销售的燃眉之急。

  上午十点,在鼓楼区商务局的带领下,永辉超市的工作人员来到清凉镇芹洋村曾令文的养鸡场,他们今天要将老曾滞销的100只土鸡运往福州。 

  据了解,曾令文养殖土鸡已经有六七年的历史,得益于村里得天独厚的养殖条件和生态饲养方式,老曾的土鸡收获了一批忠实的顾客,所以他从来不愁销路。而目前鸡场的这批土鸡是去年农历4月开始养殖的,至今养了近10个月,土鸡正常养到8个月就要出栏了,眼下年节已过,老曾每天都要开销上百块的饲养成本,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已花费了五六千元,再养下去就要亏钱,老曾对此一筹莫展。 

  农户曾令文:“这些鸡卖不出去,我头很疼,感谢鼓楼区政府和永辉超市帮我把鸡推销出去,感谢他们”。 

  我县原生农畜产品推广平台“野易野”将老曾的这个情况在平台上进行发布后,得到福州鼓楼区政府的关注,他们随即指定专人对接,通过机关党工委广泛发动机关干部参与采购,同时积极联系辖区永辉、百胜餐饮、沃尔玛等重点商贸业龙头企业征集需求信息,把“爱心”变“销路”。 

  最后,永辉集团率先决定利用自身供应链渠道优势,通过集中采购,解决农户的“燃眉之急”。 

  鼓楼区商务局副局长:“张钢锋 我们得到这个农户老曾土鸡滞销的这个消息以后,我区的领导非常的重视,那我们也第一时间联系了我们辖区的一些相关的商贸的企业,那也得到了我们这个永辉超市的积极响应,那今天永辉超市也到现场来,就是说这个采购集中采购我们这个老曾同志的这个滞销的土鸡,那我想通过我们这个鼓楼区的这个积极的介入,那我们主要就是说架起我们这个养殖农户跟我们这个超市之间的一个平台一个桥梁,然后来解决这个有效解决老曾这个土鸡滞销的难题,也同样的目的尽量减少因为疫情给老曾带来的一些经济上带来的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